close


寫這篇文長是應一個妹妹的要求   可能覺得小神童的88觀念真的太特別了吧!!


 


小神童有一個很特別的88 觀念真的嚴重和一般正常88不同!!


保護女兒方式特別!!


 


小神童是家裡唯一的女生 上面有兩個哥哥


所以..基於女兒是88前是情人理論  當然從小到大 8 8 都超級疼我!!


但.....也因為我是他寶貝女兒 


從小他把小神童當男生養 ....


他說過 "我不可能一輩子保護您  您也不可能一輩子待在我身邊"


 


所以88就有一些很特別的觀念   教育小神童的觀念 特別是感情


父親都很怕女兒感情那關 也粉怕嫁錯人吧!!


 


1.通常父母都會嚴禁小孩談戀愛....但...我爸相反


從國小開始 有空就問我有沒有男友??? 有沒有人追啊??  我如果說沒 


88就會很失望轉頭看我媽說 "我們女兒有那麼醜嗎??"


所以我的初戀在88的鼓勵下... 國小六年級就談了純純的初戀


88說了一句超級名言 "談戀愛就像打預防針 愈早打越好 越有抵抗力"


人生只少會有四次戀愛 但記住初戀不會是你結婚對象 


人生會遇到初戀 刻苦銘心的愛 難忘的愛 但最愛的人通常不是結婚的對象


長大後 我懂了!! 真的越晚談戀愛 越不知道如何保護自己  處理感情事


特別是女生


所以才會那麼多人過不了  "情關"  甚至 自殺 (這也是八八當初的擔心 鼓勵的原因)


這當中 雖然一直都有升學壓力 何況小神童唸的是私立國中壓力很大


但88從不會干預談戀愛的事 因為他說 他對自己女兒有信心可以去處理


也說 唸書 一直唸很無趣 升學壓力也大 談個戀愛可以專換心情也不錯啊??


妙吧!!


 


2. 高中時 88又說 一句名言了


 "一百個好女生 才會出現一個好男生 但..那個好男生輪不到你  所以要靠自己去栽培"


那時候唸的一個充滿男生的學校 我媽當時看到制服都快哭了..好醜喔!!


(我媽還把其中一件裙子改的超短的 那件裙子當然就一直在衣櫃直到畢業都沒穿過)


因為那時候還算滿多人喜歡 所以蒼蠅一堆 88開心哩!!女兒有人追 


那時也認識老公 沒錯我們是高中 大學同學...摻吧!!


那時我也就開始慢慢偷偷栽培  但大學時才把老公帶回家


交往三年才後 八八才第一次看到老公 


他好失望喔!! 失望的原因


很妙...我竟然帶男朋友回家 以前從沒有 88從沒看過歷任的男友!!


他不希望 我那麼快帶回來給他看 這樣感覺好像要定下來了!!


他開始又擔心了...希望我可以在遊戲人間再多年


我真的覺得沒有人天生下來就是適合當情人 老公 爸爸 這都是後天栽培的!!


 


3.88也送過我一句話 如果有結婚對象  記的要找一個心靈伴侶!! 


"婚姻像一座山 如果你一直爬 老公卻在原地 那你們之間距離只會越來越遠"


小神童覺得很對


夫妻沒離婚 走到最後也只會變成兩種


一種感情很好 一種相近如賓 沒有交集 只剩責任


夫妻間個性 興趣 目標都有可能會改變


但如果是心靈伴侶 可以走的比較長 一起成長!!


 


4.88很不喜歡看我在他面前哭


我哭 他會很生氣的說 "為了這點小事 您就哭 那以後怎麼做大事??" 


因為八八希望女兒可以很堅強 獨立 自己去面對任何事情


因為他不可能一輩子保護我 所以只能訓練寶貝女兒


不要養成用哭去面對一切問題 那樣問題是不會解決的


要冷靜去處理事情 但適當發洩情緒是可以的 


所以很少外人看過我哭!!


 


5.小神童成年禮是去舞廳...很屌吧!!


18歲當天 88一早就帶我去買衣服 打扮


晚上帶我去漢來飯店樓上的舞廳


88說 年輕人一定會好奇舞廳裡面有啥?? 不如88帶你去還比較安全哩!!


那天88和好幾個叔叔陪我去...但最後我從頭坐到尾


但.....它們那些老人玩瘋了!!


哥哥們的成年禮是去酒店...也很妙吧!!


小神童很多所謂的"壞事"都是88帶我去做的


當我成年後 88常帶我去撞球間 夜店 酒店 take bar 一些男人去的地方


(小神童也有發過紅包給酒家女耶!!也有坐檯妹喔!! 妙吧!!)


原因 他要我好好觀察 為啥??


會有一堆男生 下班後 不想回家 情願待在這個要用錢買的的假情假義地方!!


男生結婚後其實有很大的壓力 當老婆不懂體諒


它們沒地方發洩 大多會花錢買安慰吧!!


(這是我白目問了一堆 叔叔的答案 至少小姐不會給他們臉色)


所以當老婆的人eq要高 要真的"懂"老公


而不是一直把老公往外送 除非結婚前就看錯人 還執意要嫁


 


6.八八說女生至少要會喝一點酒 


因為這也是保護自己的方式 很難包證男生會不會灌酒??


很多女生就是這樣失身的 特別是一群年輕人會開心而失去控制!!


 


7.女生的能力有時候比男生好


所以不要畫地自限 覺得自己是女生就什麼事都會輸男生


能力不分男女 分實力


要對自己有信心 女生也可以做大事!!


 


8.  88說 "書是為自己唸的 不是為父母唸的"


我們家小孩從沒有因為考試考的好有鼓勵 獎金 禮物


但會因為規矩不好被罵 被修理


八八說唸書好壞要看個人資質 不能勉強 也不能和別人比


(小時後我媽有時會拿我們和誰家小孩比 我八聽到都會很生氣罵媽媽 88說這樣是不對的行為)


小神童國二就很確定要唸建築了    但...也確定放棄唸高中


因為理科太爛了!! 建築算第二類組 我應該很難唸好吧!!


當時和我八說  我要唸高職


我八竟然說好 尊重我決定 ...但我想那時我八應該很掙扎吧!!


因為他讓小神童唸了一個很貴的私立國中 不就為了考上好的高中


但我八沒說啥  他只說 "你只要將來不要後悔自己做的決定就好!!"


當然唸有興趣的科系 所以唸起來粉愉快 輕鬆!!


這和很多父母幫小孩決定科系差很多 雖然父母好意幫小孩決定


小孩唸的不開心 怪父母 又浪費錢 又不合乎投資報酬率 畢業沒有從事相關行業


 


小神童在八八的教育下 變的很多事情都會自己獨立去處理好在報告


例如:出國 遊學 結婚 幾乎都是我都用好了 再通知老人家


常常出國前一天 我爸媽才知道我要出國 他們也都很放心


因為我會做到讓它們放心 會傳簡訊 傳msn給他們 報平安


也因為父母從很小的時候就知道 "放手"&"獨立"的重要性


所以小神童的個性 老實說 真的和一般女生不太一樣!!


88說 "要當平凡人中的不平凡"


 


 


暫時小神童只想到這些


小神童的八八 最終目的應該就是怕女兒遇人不淑吧!!


 


小神童結婚時 88就說 "他的責任已結束了 接下來是老公的責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8558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