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嗚~~快停產了!!      


小神童這幾天發生一件讓偶粉難過的事.....溜溜可能快喝不到母奶了


ㄟ....先說....婆婆人是真的很好 或許她無心 不知道這些事情會造成偶那麼大壓力


或許加上產後 關係吧...讓偶粉憂鬱!!


 


上星期回鄉下去...婆婆很開心看到溜溜 當然就會想照顧她  這粉正常


"奶奶疼孫子  天經地義啊"


但事情就發生


 


首先 拿溜溜去和其他baby比大小  一直說溜溜很小  但其他baby都平均大溜溜3~4個月耶!!


溜溜也不過才一個多月 怎麼可能瞬間變那麼大?? 何況都是和男寶寶比.....


聽了....很難過...感覺好像偶都沒在養


(之前懷孕就一直唸我 肚子很小 baby會不健康 會很小隻   其實那時肚子超大 只是我沒胖的很誇張


結果..溜溜出生3314克.... 不小吧!!)


看到其他baby都有戴手套 溜溜沒有 就一直唸要帶 可是我們覺得這樣對溜溜的觸感發育不好


加上溜溜都是趴著睡 覺得這樣比較安全


加上baby會戴手套是怕抓傷臉 我們都有在剪指甲啊!!


 


明明就很熱 看到別人baby穿的粉厚 就說 溜溜穿的很少 會感冒


問題是大人都穿短袖了..baby溫度比大人高1~2度   穿多溜溜會熱死吧!!


我都覺得那個baby看起來好可憐喔!! 他應該中暑昏睡吧!!


真的給溜溜穿厚了..果然溜溜熱到出疹子了...又唸我怎麼照顧的..我哩??...無奈!!


 


婆婆很不愛溜溜吸奶嘴...會在溜溜好不容易快睡著時  突然把奶嘴抽掉


溜溜當然會哭啊~~然後就說 "怎麼那麼愛哭??" 


(心想 你明知溜溜要吸奶嘴睡覺 為啥在他快睡著時拿走哩??  baby當然會哭啊!!)


 


溜溜喝奶 一開始會很快 後面會越來越慢  甚至會想睡 速度變慢


她就會說     "誰家的小孩 好嘴逗"    "溜溜 壞嘴逗" (台語) 


baby本來就會吃吃睡睡啊??!!  我要接手餵  她又不要  又一直唸 當媽的聽到真的...


 


更妙的事  溜溜基本上 喝完奶沒多久 就會想睡 baby一天需要睡20小時


她會不想讓溜溜睡...當然溜溜脾氣就會變差 ...會哭


(大人也是吧~~如果你想睡覺 別人一直吵你...心情會好嗎??)


她就會說  "洽查莫 那麼愛哭"  


然後哩!!...把溜溜帶進去他自己的房間 不要讓我聽到溜溜的哭聲 可以長達快半個小時喔!!


我要抱走還不願意  直到我態度很強硬 她才放手讓溜溜回到自己的小床睡覺


(偶習慣餵完奶和溜溜玩半小時再讓他睡...就唸偶  小孩想睡為啥不讓他睡哩..啊~~怎麼標準不同啊??)


 


 


溜溜一哭 馬上衝上來  搞的偶壓力很大  好像偶很不會帶小孩似的


一直唸...怎麼有人這樣帶小孩...唉!!


很怕溜溜以後很會看臉色...知道回去鄉下就可以用哭的方式要東西


我們家是反對小孩一哭就抱的...還有睡醒就哭的教育方式


 


坐月子期間 也發生過溜溜大哭長達20分鐘 想要人家抱  偶不理她 ......20分鐘過了


溜溜就自動停了...繼續自己玩...所以媽媽只要"忍"一下 就過啦!!不想養成溜溜一哭就要抱的壞習慣


當時陳太太在家 從頭到尾都聽到溜溜大哭喔!!


事後 偶問陳太太怎麼沒衝進來哩?? 偶粉好奇...電視不都這樣演嗎??


陳太太竟然回答....


"那是你的事 小孩是你生的 這是你自己該去學習的  你以為當媽很容易啊!!


教育小孩的事 當阿媽的人不應該插手 長輩幹麻管哩??小孩是好是壞都是父母的責任


當長輩的就是負責"玩"就好啦!! 加上我知道你在教溜溜 他只是想要人家抱 不可以讓溜溜養成壞習慣


現在還小算輕  那之後哩??要一直抱喔??  "


陳太太真是一個很"忍"的住的大人啊~~而且陳太太也很反對小孩給長輩帶


他覺得..長輩會很累..加上不自覺會把小孩寵壞


長輩...負責"玩"就好啦!!


(我大嫂可以在我們全家面前修理小乖&弟弟 沒人會說話 更不會有阿媽阿公出來擋的畫面)


 


溜溜喝完奶 抱去給她玩....她也只是抱著溜溜看電視 ..也不和她互動  說話等


一直抱著...結果..當天晚上溜溜就希望有人抱著他睡...


 


溜溜出生目前回去兩次 上次回去奶量就降了一點  好佳在追回來


沒想到..這次回去...慘到...停產了


心情 壓力影響奶量好大喔.....更慘是怎麼追都追不上來....


都快懷疑 是不是產後憂鬱症


從回來那天就心情很差....好家在不是在婆家坐月子 不然要得產後憂鬱症  應該粉簡單吧!!


 


其實溜溜 偶自己在帶 粉好帶....我也問過黃先生


""不覺得 我們自己在帶溜溜很輕鬆  為啥每次回鄉下 溜溜就變的很難帶嗎??""


都會有大哭的情況發生....睡眠不足的問題


 


而且真的不懂為啥一直嫌 一直唸 ?? 


而且為啥都是黃先生不在的時候  唸給我聽哩?? 黃先生在時怎麼都不唸哩??


基本上沒幾個baby在滿月後可以睡到早上7點耶!!


  成長速度又比其他babY快  只是溜溜長直得不長橫的


而且溜溜生活作息 很正常 超準時的 很好帶耶!!


 


唉~~現在變的好希望黃先生假日都要上班喔!!


 


希望...不要停產啊!!...不然真的會哭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8558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